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马铃薯要怎么预防腐烂

点击: 时间:2019-11-06 15:33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马铃薯也叫做土豆,是我们经常吃薯条的制成品,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在种植的过程中有的会出现腐烂的现象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造成马铃薯腐烂的四个原因

  一、种植因素

  1、切块面积过大,种植后的种苗过于脆弱,最后结果时就会出现腐烂。

  2、切块不达标,马铃薯块上面没有芽苗,种植后无法发芽,最后也会导致腐烂。

  3、种苗保存不当,环境过于湿润,种植时水分过多导致薯块腐烂。

  二、环境因素

  1、土壤过于湿润,要知道马铃薯不适合太湿润的土壤,否则会导致地下的薯块吸水过多,撑破表皮,导致腐烂。

  2、温度过高,如果温度过高造成环境闷热,将会导致马铃薯表面滋生微生物甚至是发酵,使得薯块出现腐烂。

  三、病害因素

  病害是导致马铃薯腐烂的主要因素之一,马铃薯的薯块长期生长于地下,很容易遭到地下害虫的破坏,除此以外,诸如环腐病之类的病害一出现就是从马铃薯薯块上面开始,直接就腐蚀表皮进入内部。

  四、管理因素

  1、避免连作,要是同一块地长时间种植马铃薯,就会将原体累积起来,此时再种,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

  2、马铃薯在发生病害后,后期处理工作不全面,也会导致种植地发生二次感染。

  3、马铃薯种植前,要是用杂草堆肥,会使得病原体残留在土壤中,后期危害马铃薯。

  上面这一些就是关于种植马铃薯要怎么去预防马铃薯腐烂的技巧,有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白菜出现黑点还可以吃吗 要怎么去解决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