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芋头出现根腐病要怎么去治疗

点击: 时间:2019-11-07 14:52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芋头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这一种吃起来糯糯的感觉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在种植的过程会出现根腐病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解决?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根腐病基本特点:

  根腐病,是一种真菌引起的病,主要发生在易板结的土地里。发病对象主要是幼苗,发病期主要集中在3-5月。我们明白根腐病的基本特点后,也要知道自家作物的病是否是根腐病,不要误诊了!

  如何判断作物是否得了根腐病:

  如果发现芋叶片发生萎缩,我们就要看其根部是不是有腐烂,如果根部腐烂,叶片发黄、萎缩,基本就可以判定发生了根腐病。

  应该怎么防治呢?

  对于芋头根腐病我们常采取4种防治方法,如下:

  一、土地挖沟整理,确保种子环境无积水;

  二、对种子进行消毒,一般采用80%的402抗菌剂浸泡,效果较好;

  三、对土壤进行土壤消毒、杀虫;

  四、适时施肥,增强其抵抗能力。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芋头出现根腐病的防范技巧要点,有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种植马铃薯要怎么预防腐烂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