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殖鸽子的技巧要点 这一些要了解

点击: 时间:2019-12-03 16:49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鸽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鸟类,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美食,在当今养殖鸽子也是一个好项目,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它的养殖技巧要点。

  1、选用优良种鸽

  建议养殖户们选择健康、毛色纯正、适应性好、生长速度快且繁殖力强的种鸽,一般优质种鸽繁殖能力比较强,一窝产仔就可以达到12-18只,非常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

  2、良好的饲养条件

  鸽舍要求不高,地势高、环境干净、排水方便即可,但是鸽舍要有防风挡雨防晒功能,养殖户们要经常清洁消毒,保持鸽舍内干燥。

  肉鸽养殖一般采用笼养和平养(平地散养)两种方式。笼养鸽以3对/平方米为宜,平养鸽以2对/平方米为宜。

  3、供给营养齐全的饲料

  要养出高质量的肉鸽,建议先养好种鸽。种鸽的食量不大但要求饲料的营养齐全。一只种鸽日需饲料45~50g,以每次饲喂剩下少许为宜,过多供料会造成浪费,增加养殖成本。主食饲料喂稻谷、豌豆、玉米、小麦等,根据肉鸽不同的生长阶段,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蛋白饲料,以满足肉鸽生长发育的需要。

  4、加强种鸽饲养管理

  种鸽不同的生长时期需要提供对应的营养物质,主要包括保健砂、饲料,创造适宜的环境,以努力提高种鸽的产蛋率、受精率和孵化率。此外,对于留种的青年鸽,除精心饲养外,还要适当的增加光照,给予较为宽敞的活动场地,以促使其尽快发育。

  5、做好防病工作

  鸽舍(笼)要保持清洁,定期消毒,喂养鸽子的水槽、食槽等各种器具也要经常清洁消毒。在鸽子的生长发育期,做好鸽子寄生虫病的检测和防治工作。

  上面这一些就是养殖鸽子的技巧要点,想要养殖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