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种植南瓜高产的办法都有哪些呢

点击: 时间:2019-12-10 16:28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南瓜没熟的时候比较硬,但是一旦熬软化,就是老少皆宜,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1.基肥

  基肥以有机肥为主,搭配氮磷钾肥,常用的有厩肥、堆肥或农家肥,基肥的施用量较大,约占总施肥量的一半,一般每亩施用有机肥3000-4000公斤。将氮磷钾肥与有机肥混合后施入土层中,而如果有机肥不足的情况下,每亩补施氮磷钾复合肥15-20公斤。基肥的施用一般有撒施和和开沟条施的方法,撒施主要是在整地时,将肥料均匀的撒在土壤上,和土壤混合均匀。

  2.苗期管理

  在幼苗出土后,要及时的中耕松土,促进幼苗的根系生长,在中耕时要注意,不要损害到根系。在中耕时同时要除草,杂草会抢占幼苗的的养分和生长空间,严重时会造成草荒,影响到幼苗的生长发育。除草建议手动除草,大面积种植时,可选择毒害农药除草,另外在中耕除草时要根据幼苗生长高度及时间苗,间苗时去除生长不良、病虫苗,留取壮苗。在间苗后要加强巡视,查看幼苗的成活率,一旦发现死苗要及时补苗。

  3.整枝压蔓

  当瓜苗生长到4-7片真叶时要及时摘心,促使倒蔓抽生侧蔓,一般每株除了主枝外,只留4-5根强壮的侧蔓,其余的要全部摘除。而当瓜蔓有40-70厘米时,要引蔓压蔓一次,引蔓是将瓜蔓引向大行中间,在蔓顶15厘米的地面上开沟压蔓,这样可以促使南瓜茎节出长出不定根,增加根系的吸收面积,还有固定的作用。

  4.需肥特点

  南瓜是藤蔓类作物,它的根系发达,入土较深,有极强的吸水和吸肥力,所以有极强的耐旱和耐贫瘠力。所以在种植时对于土壤要求不严格,但适宜种植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升温快的砂质壤土为好。南瓜在幼苗期对于肥力需求较少,但是进入到果实膨大时,对于肥力需求急剧上升,尤其是氮肥,钾次之,磷的吸收量增加浇水。但是在生长前期如果氮肥过多,易造成茎叶徒长,易落瓜。

  5.追肥

  追肥一般是以速效氮肥为主,合理的搭配磷钾肥,追肥时要根据南瓜的不同生长期进行。在苗期追肥以氮肥为主,为了促进幼苗生长,一般每亩追施尿素5-8环境。果期不仅需要供应充足的氮肥,好要及时的补充磷钾肥,以促进果实膨大,一般每亩施入尿素10-15公斤、硫酸钾5-10公斤,在整个果期要进行两次。

  6.叶面喷肥

  在南瓜生长中后期时,根系的吸收能力较弱,为了保证南瓜生长发育需要,避免植株早衰,这时就要采用根外施肥的方法来给植株补充养分了,而最常用的就是叶面喷肥。一般使用尿素、氯化肥、磷酸二氢钾调制成浓度极低的混合溶液,每隔7-10天喷洒一次,连续2-3次。

  7.浇水

  在缓苗后,要是土壤干湿情况和天气变化浇水,一般晴天要多浇,而阴天不浇或少浇,而沙土保水保肥差,要多浇,而黏土为防止土壤板结,要少浇。在雨天要及时排水,以免根系积水而腐烂,当植株已经结果时,为了促进果实膨大和多结果,如果无雨,要及时浇水。

  8.病虫害防治

  在南瓜种植生产时,病虫害时危害南瓜产量和品质的关键点,南瓜朱啊哟病害有猝倒病、根腐病,可用多菌灵药剂喷洒防治。而虫害主要有蟋蟀、蜗牛等地下害虫,可用虫克星、地虫速杀防治,而蜗牛可用蜗克星、煤蹋防治。

  以上就是在养殖中,我们需要学会的技术,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帮助到您!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土豆产量提升的办法都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