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增产洋葱应该要怎么施肥,你都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19-12-10 16:35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洋葱是一种农村常见的蔬菜,鳞茎肉质肥厚,汁多辣味淡,因为营养丰富,被人誉为“菜中皇后”,颇受人们的喜爱,而且富含有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等主要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以预防癌症,刺激食欲,预防心血管疾病,所以洋葱被广泛的种植,那么要增产洋葱应该要怎么施肥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1、底肥。要想洋葱长得好,底肥一定少不了,在整地翻耕、精细耙平耙细的时候,要施足底肥,底肥要施匀施足施透,避免偏施、少施、漏施。可亩施充分腐熟的农家有机肥800-1000kg,过磷酸钙28-30kg,硫酸钾14-15kg,将三种肥料充分混匀融合,结合整地施入底肥,底肥宜施撒在耕地的中上层,利于根系吸收。

  2、苗肥。苗肥可结合浇水同步进行。定植后5-6天,亩施充分腐熟的农家有机肥600-800kg,或硫酸铵10kg,兑水800kg,五氧化二磷60-80kg,均匀施撒。如土壤酸性偏大,适量施撒草木灰400-500kg,调节土壤性能,利于洋葱生长。

  3、茎叶肥。缓苗后,为促进茎叶和营养器官的生长,种植朋友们最好适时适量的追肥。结合中耕、松土、除草,可亩追硫酸铵10kg,加水800kg,或氮肥40-50kg。

  4、膨大肥。茎叶膨大期是决定洋葱产量的关键时期,因此要及时追肥补肥。此阶段一般追肥2-3次。可亩施硫酸铵10kg,硫酸钾5kg,加水800kg,或充分腐熟的50%人粪尿800kg,结合中耕除草施匀。需要注意的是要掌握追肥的最佳时机,追肥过早易造成地上部叶子贪青徒长,影响鳞茎膨大;追肥过晚,则会造成养分不足,影响鳞茎迅速膨大,推迟成熟期,影响产量。

  5、微肥。微肥对洋葱产量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缺磷会出现植株矮小叶数稀少、生长不良;缺钾时叶脉间易出现枯死斑;缺硼易造成叶片失绿、畸形;缺钙易出现球茎心腐;缺镁易出现肌腐和根腐。

  以上就是在养殖中,我们需要学会的技术,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帮助到您!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种植辣椒要想高产,办法都有哪些呢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