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柿子树过程出现病虫害要怎么去解决

点击: 时间:2019-12-18 15:16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柿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也有的会拿去晒成柿子干,但是在种植柿子树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较多的虫害。虫害对柿子树的生长和发育有较大的影响,甚至会造成柿子树减产或死亡,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发生要怎么去解决。

  1、柿蚧虫

  作为柿子树主要的虫害之一,柿蚧虫这类的虫害可谓是柿农的心腹大患。这种虫害极容易附着在柿子上面,随后密布整个柿子,并扩散。此虫害多发生于夏季,比较严重的时候几种在9-10月份,以柿子汁液为食物。初期变现为柿子或者枝叶上面会有一些卵状物,密度较小,后期则比较密集的分布在柿子上面,从远处看像是柿子上面分部了一层白色的突出物质和紫红色物质交错。对于发病部位立刻剪除,并且对柿子树喷洒蜡蚧灵溶液进行防治。

  2、柿蒂虫

  柿蒂虫是一种不容易被发现的病虫害,因为其初期的幼虫会从柿蒂结合处钻入,最后再进入果实。病害发病时间多集中在8-9月份,以危害成果为主。当打击发现柿子书上面有比较临近的柿子出现蜡黄的情况,或者和其它正常生长的柿子存在很大的差距,且会经常性的掉果,掉落的果实柿蒂部位发黑,有害虫的痕迹,那么极有可能就是柿蒂虫了。这种虫害主要要做好初期预防,如比较后的老皮部位要清除,这个是最有可能残留虫源的地方。发病后可以杀螟硫磷之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3、柿小叶蝉

  柿小叶蝉发病比较频繁的一种虫害,主要的发病时间集中在5-6月份左右。看起来像是蝉的缩小版,外表颜色为黄白色。这个算是比较容易发现的一种,但是由于柿子树比较高还是要仔细观察。一般附着在柿子树的叶子背光部位,靠近叶子的脉络位置。移动性较强,且具有飞行能力,不容易捕捉,一般发病建议直接利用药剂清除,氯氰菊酯是一种可以用来应对的药剂。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柿子树常见的病害,有种植出现要及时预防。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石榴在种植的过程出现开裂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