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根芹的高产种植技巧 这一些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20-01-02 13:51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根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具有降血压,镇静,利尿和促进食欲等多种的功效,是市场上很受欢迎,我们一起俩看一下它的种植要点。

  1、育苗方式

  根芹育苗,可以选择用穴盘育苗,也可以用苗床育苗,如果是使用穴盘育苗的时候,幼苗的成活率会较高,质量也好,病害也非常的好控制,同时也没有草害的威胁,而且在定植之后就不用再进行缓苗了,对生长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因为穴盘育苗的成本有一些高。所以只适合那些有规模的种植园区。而使用苗床育苗的话,你可以用一些平畦或小高畦,然后把床土耙细整平,记得一定要施足已经发酵好的底肥,同时要记得浇足底水。

  2、浸种催芽

  根芹在条件适合的季节当中,可以进行播种。一般在播种后的十天左右会长出幼苗。如果温度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你应该使用浸种催芽,尤其是在夏天育苗的时候,如果你不进行催芽的话,是很难出芽的。一般根芹浸种的时间为12个小时到24个小时之间,而催芽的温度最好是15℃到20℃。在冰箱,冷库或者是井中,催芽都是可以的,在催芽的期间记得每天淘洗一次,还要把水分给甩干,这样的话有利于通气,大概八天左右就可以出芽了。

  3、播种

  如果你使用的是穴盘育苗的时候,你要是用128孔的穴盘,然后在美格血当中播种二到三粒即可,每亩地需要播种60盘你使用的是苗床育苗的话,每亩地就需要苗畦20米,尽量稀播,这样的话可以帮助你省去分苗的环节。同时也可以减少对根系的损伤。

  4、苗期管理

  出苗后可以在上面上一层细土,这样的话有利保墒和固苗。在苗期用肥的时候,一般使用二到三次苗肥就行,不过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土壤本身的肥力和幼苗生长的情况而定。另外苗期要注意拔草和间苗,以及预防牙虫,白粉虱等害虫的侵袭,大概隔7-10天可喷洒一遍菊酯类杀虫农药。

  5、整地施肥

  在每亩地上要施4000到5000KG的腐熟有机肥。然后还要加上30千克的过磷酸钙和10千克的硫酸钾。最后进行深翻或者是使用旋耕机耙平。做成一个1.5米宽,长八米左右的一个平蛙。做好之后记得,耙平畦面,然后就可以等待定植了。

  6、定植管理

  播种60天左右,当幼苗长到六七片叶子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定植了,定植前需提前一天进行浇透水,这样的话有利于你在起苗的时候尽量的少损上一些根部。对于穴盘苗也需要提前一天来进行浇水,这样的话有利于提苗。在准备平畦定植的时候,对于那些中早熟的品种。我们需要1.33米宽的畦,大概定植4行,它们每株的间距为33cm,每亩地大约可以定植5000到6000株。

  7、田间管理

  在定植后的二到三天内,浇1次缓苗水。在定植的一个月之后,我们还要进行浇水,同时也要在每亩地上追施10千克左右的尿素。在肉质根膨大期的时候,应该均匀的多浇一些水,同时你也要及时的供应钾肥,以及20千克左右的三元素复合肥。在生长期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摘除老叶和一些侧枝,这样的话对于通风和透光是非常有帮助的。

  8、及时采收

  等到根茎的根球成长到0.5 kg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进行采收了。我们在采收的时候,首先要掰掉外层的大叶,然后消除掉须根的部分。因为根芹的生长缓慢,而且个体之间也是有差异的,所以我们在收获的时候可以先收获一些大的,留下那些小的继续让它们生长。根芹的收获期不可以过早,也不可以过迟,早的话产量会很低,过迟的时候容易出现空心或者实在贮藏当中形成空心。一般在0℃到5℃可以贮藏两个月的时间。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高产根芹的技巧要点,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想要种植高产白萝卜要知道哪一些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