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高产芋头要怎么种植 有什么要点

点击: 时间:2020-01-10 14:01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芋头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最主要的是它营养和药用价值很高,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品,另外它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用来制醋、酿酒、提取生物碱等等,经济效益很高,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种植技巧要点。

  1、生长习性

  芋头是一种湿生草本,它比较耐阴,喜温,喜湿最适宜它生长的温度在二十度以上,而在它的球茎形成时期,它所需要的温度在二十五度到三十度之间。

  2、品种选择

  农民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气候情况来挑选你们地区适合种植的芋头,芋头有很多品种不过大致上可以分为水芋和旱芋,要根据当地环境进行有效选择。

  3、整地施肥

  芋头对于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土壤的保水性一定要好,另外芋头喜肥,所以我们要根据土地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施肥,一般情况下你可以在每亩地上施用4000到5000公斤的有机肥,30公斤的硫酸钾,30到40公斤的过磷酸钙。我们在施肥的时候记得合土壤翻耕,把它们深翻到土壤当中。

  4、苗期管理

  芋头很少开花,所以我们在种植的时候会用子芋繁殖,在播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播种的密度不能过稀也你能过密,一般我们在播的时候都是芽朝上,然后在上面在覆盖一层薄土,最后在覆盖好地膜,使用黑色的地膜覆盖不仅可以提高芋头的产量,而且可以降低除草成本。

  5、浇水管理

  芋头耐涝不耐旱,所以我们在给芋头浇水的时候可以使用滴灌的方式,当地膜覆盖与滴灌技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滴灌可以把芋头在生长发育时候所需要的肥料统统都溶于水中,这样就可以精准地输送到芋头的根系区域。

  6、施肥管理

  在选择肥料的时候,可以用一些氮肥和钾肥,因为它们对于芋头的产量和品质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芋头从出苗后93d后,它对于氮素吸收就会到一个高峰期,在芋头出苗后的109d,它对磷、钾的吸收到达高峰期。所以我们要记得及时给芋头补充肥料。

  虽然地膜覆盖的技术可以提高芋头产量,但是应为覆盖了地膜芋头的生长发育提早,在加上生长量的增大,芋头就会特别容易出现早衰和脱肥的情况,所以就需要我们注意施肥量及时的进行追肥了。

  上面这一些就是高产芋头的种植技巧要点,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高产西兰花的种植技巧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