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不得不看的番茄根腐病的防治技术,你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20-03-02 16:04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番茄根腐病已成为冬春大棚番茄的主要病害之一,这让种植番茄的农民朋友们很是头痛,因为一旦发生病害,就极大可能的会使番茄产量减少。我们一起来了解番茄根腐病的防治技术吧。

  番茄根腐病主要危害番茄根部,病初在主根和茎基部产生褐斑,后逐渐扩大凹陷,严重时主根变褐腐烂,导致地上部逐渐枯萎。针对该病的诱发条件,以农业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可有效控制该病发生和流行。

  选用良种:

  相对而言,粉安娜和金棚这两个品种根腐病的发生率最低,低温状态下生长较为正常。适期定植目前主栽的大果型品种以 8~9叶苗初现花蕾定植为好,苗过小不利于开花坐果,苗过大则影响根系生长。时间上以11月下旬前定植较合理,定植太迟碰到连续低温,易引发根腐病。

  

blob.png

 

  加强保温:大棚番茄越冬除了外棚覆盖6~8S多功能膜保温外,在1~2月还要在棚内加盖2层3S的多功能膜,夜晚严密覆盖。

  肥水管理:控制基肥,合理追肥。基肥一般每亩用45%三元复合肥50公斤加腐熟有机肥1000公斤。在盛果期追肥,每亩每次用5~10公斤尿素。用水上要前控后促,前控是指定植活棵后适当控制用水,确保枝叶健壮及根系发育,后期加强肥水以保证丰产。

  用药控病:连作田块定植时用 40%乙膦铝锰锌200~400倍液作定植活棵水;连续低温阴雨后,抢晴用甲霜灵700~1000倍液灌根,每株浇药液50~100克;根腐病初发期用农利来700~800倍液灌根,每株浇药液 100~150克。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高产香菜要怎么去种植 有哪些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