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小兔的管理要点讲解 这些你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20-03-26 10:46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兔子在小的时候是最难养的了,一点点的小病就会产生大问题,所以饲养管理有什么好的办法吗,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1、控温说起温度大家都知道幼兔需要高温才行,但是其实这个温度也是有限制的,并不是只要高温就行。有些朋友会说明明就是高温了,怎么自己养殖的兔子还有因为温度出问题的,其实幼兔只有在出生一周之内保持温度在30-34℃,后续需要慢慢的降下来,继续保持高温就不利于幼兔的生长了。

  2、开食辅料一般母兔生出的幼兔会比较多,所以不少的都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就是没法让所有的兔子都有充足的养分,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开食辅料了。这样能让其它差一点的幼兔也能有充足的养分,不至于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这里补料的一个要和奶水比较接近,除了营养方面,口感方面也是一样的,这样幼兔才会吃,才不会导致不适应。

  

兔

 

  3、合理分群分群也是一个要点,刚出生的兔子抵抗力差,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太适合太密集的养殖,一般都是需要分群的。分群时还可以把幼兔较多的分配到幼兔较少的那里,让母兔的奶水可以充分利用。这样既保证幼兔的营养需求,又保证了各个兔群的安全。分群后要多注意有无异常,有些幼兔会有异常的情况出现的,这个要多注意下。

  4、卫生卫生是不用多说的,绝对是很重要的一点,不过幼兔的卫生分两点,一个是母兔方面的,一个是自身方面的,前者比后者重要很多。幼兔本什么算是比较干净的,但是母兔就不一定了,所以搞卫生的时候重点最好放在母兔身上。幼兔本什么生产的排泄物之类的很少,加上其没有怎么与外界交流过,很少会因为自身出现什么病害得。

     兔子一直来都是我们饲养的重点,如何养好兔子就靠小兔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