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番茄应该如何管理呢这些你都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20-03-26 14:13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番茄种植是我们种植户一大经济来源,种植的番茄数量很多,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番茄种植的管理技巧!

  1、土壤管理在种植番茄时,做好土壤管理工作是保证科学施肥用水的基础。我们要适当补充有机质,保持土壤质量。在冬春季换茬的时候,其间隔时间是比较短的,因此我们不可进行闷棚等土壤管理。通常应在上茬作物拉秧之后,进行施肥翻耕以及移栽等工作。然后要起垄栽培,起垄栽培是能够有效提高土壤的通透性的,达到培养壮根的目的。我们可以通过将土壤旋耕来保证有机肥与土壤充分混合。旋耕的深度应保持在20cm左右,旋耕后起垄,宽度高度分别保持在60*20cm左右。

  2、水分管理在番茄定植之后,要覆膜种植,然后浇入适量的缓苗水,在经过一周左右后浇第二次缓苗水,控制好浇水量。在番茄还没有打顶之前,也就是在幼苗期以及花果期的时候,每隔一周浇水一次。有条件的可以安装一个张力计,以便判断土壤内的含水量。然后再打顶之后,随着温度的不断上升,番茄对水分的需求也会不断上涨。这个时候要每隔五天左右浇水一次。如果连续阴天的话,那么植株的蒸发量减少,这个时候则要延迟浇水时间,减少浇水量。

  

番茄种植 土肥水 管理技术

 

  3、施肥管理番茄的生长量是比较大的,挂果量较多,对肥料的需求也比较大。但是其根部的耐肥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对土壤的营养条件高。在土壤旋耕之前,可以施入适量的磷酸钙,为番茄植株补充充足的钙磷元素。然后在定植之后,以滴灌施肥的方法施入适量的水溶肥。在打顶之前,要施肥大约4次左右,打顶后,肥料以高钾配方水溶肥为主,施用五次左右。

  然后当进入到了番茄的生长后期时,可通过叶面施肥的方法,为番茄植株补充适量的中微量元素。番茄在生长中队钙元素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如果缺钙的话,那么容易引发脐腐病和裂果等不良现象,导致产量下降。叶面肥肥料以硝酸钙水溶肥等肥料为主。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硼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能够促进果实膨大,提高其产量。

  上面的内容就是今天要教给大家的番茄的种植管理技巧拉,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