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牛犊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 如何防治!

点击: 时间:2020-03-27 10:51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刚出生的小牛身体十分的虚弱,抵抗力低,下面我就个大家讲讲犊牛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去防治!

  1、环境应激犊牛在出生后身体结构和功能还未完全发育,尤其肠胃消化系统,这时对于环境适应力差,对于噪音、陌生气味较为敏感,在这些情况下常常导致消化系统紊乱,导致腹泻。在春秋季节气温变化大、环境差以及长途运输会导致犊牛应激反应而腹泻。

  2、病菌、病毒感染圈舍的环境错综复杂,病菌和病毒极易在此环境生长繁殖,而刚出生不久的犊牛抵抗力较弱,在加上气候变化,极易感染病菌和病毒,引发食欲不振、精神失常、腹泻的症状,严重者会导致犊牛死亡。

  3、喂食不当犊牛在喂食过程中,如果喂食的饲料不新鲜,或者是变质和霉变的饲料,很容易导致犊牛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状况。特别是在断奶时,喂食饲料这段时间,肠胃未能适应而导致腹泻,患病后排出水样化粪便,机体消瘦。

  

犊牛腹泻的原因和防治方法

 

  4、寄生虫感染球虫感染主要出现在大规模的养殖场地,致使圈舍的病菌和微生物急剧增加,极易感染寄生虫,比如常见的蛔虫、线虫等。具体变现为腹泻、粪便带血、食欲不振、脱水等症状。

  5、防治方法以预防为主,做好管理和喂食工作,饲料一定要新鲜,不要变质或霉变,还有环境卫生条件,要定时定期消毒处理,可在犊牛出生后喂以初乳,提高抵抗力。发现那种引发的腹泻,要及时利用疫苗或兽药防治,接种疫苗和喂食药剂时,要注意疫苗的类型和合适的菌种以及相对应的药剂。

  上面的犊牛腹泻的原因和治疗办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