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肉牛食欲差或者不进食 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点击: 时间:2020-03-27 10:55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在中国牛肉的市场十分的庞大,养牛的人很多,但是很多的养殖户会遇到牛食欲很差,或者不吃的情况,下面我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1、驱虫对于食欲较差的、日渐消瘦的肉牛,第一反应就应该是驱虫,肉牛寄生虫主要是体内和体外寄生虫,而引起食欲差大多是体内寄生虫,如蛔虫、线虫等。它们虫卵到发育成虫只需两月左右,成虫后进入肉牛的肠胃,影响肉牛食欲,可用0.1%的畜卫佳和丙硫苯咪唑可驱除体内寄生虫,在一周后再用畜卫佳可驱除体外寄生虫。同时在喂食时在饲料中加入适量的瘤胃素,增加肉牛的抗球虫病。

  2、健胃整肠肉牛食欲差可能是身体原因造成的,比如伤食积滞、消化不良以及便秘。这时我们在投喂时加入有益菌或微生物促长剂。增加肉牛肠胃有益微生物的累积,分泌有益物质,促进消化,增加肉牛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消除胃肠道炎症肉牛的肠胃炎症会导致食欲差的情况,一般肠胃炎症外部表现为食欲不振、拉稀、便秘等情况,出现这种状况,在饲料中适量磺胺脒喂食,连续2-3天即可治愈。

  

肉牛食欲差怎么办

 

  4、瘤胃取铁瘤胃取铁是养殖场常做的一件事,肉牛采食较差,在进食时常常将一些铁丝、铁钉等金属物吞食下去,导致金属物质不能消化,而对牛胃造成损伤,轻则影响食欲,重则导致肉牛死亡,所以一般养殖场都会定期的瘤胃取铁。

  5、合理搭配饲料肉牛食欲差可能是饲料的原因,如麦秸、玉米杆、稻草等,这些粗饲的品质较差,而且还较为坚硬,不经过处理投喂会影响肉牛的食欲。所以喂食时粗饲一定要经过处理,品质较差的可进行氨化后再投喂;而质地较硬的进行过揉碎后再投喂。精饲的搭配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注意微量元素的配比,使用时要购买正规品牌的添加剂。

  以上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牛犊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 如何防治!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