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苦瓜出现裂瓜要如何去预防

点击: 时间:2020-04-23 15:53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苦瓜是一种很多人都爱吃的蔬菜类,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在种植的时候苦瓜裂瓜可能是自然原因也有可能因为病害引起,同时环境也会造成这这样得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出现这一种情况要如何去预防。

苦瓜裂瓜的原因

 

  1、昼夜温差大苦瓜果肉的生长会受到温度的影响而和表皮生长速度出现差异,昼夜温差大的时候会导致苦瓜果肉生长速度超出表皮的生长,当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苦瓜就会出现裂瓜的情况。这个情况的发生前仔细观察苦瓜会发现其表皮越来越紧绷,当有这种感觉得时候就说明温度控制没做好,种植户注意调控温度了。

  2、蔓枯病病害引起这个情况的主要是蔓枯病引起的,蔓枯病会影响到苦瓜的内部生长结构。湿度过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先是枝蔓位置会分泌出一些有害物质,然后这些东西会感染到苦瓜,让苦瓜变得比较清脆。此时苦瓜会继续自然的生长,但是由于果肉变的比较干脆,没有粘弹性,最后膨胀到一定程度就会开裂。这个病害的感染性比较强,要及时治疗。

  3、生理性裂果生理性裂果就是指苦瓜的肥水不平衡引起的,苦瓜的根系吸收水分供应不上叶片的消耗,加上比较干旱的时候最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多发生于苦瓜快速生长时期,这个阶段无论是对养分还是水分的需求最高,两者缺一都会导致苦瓜的膨胀开裂,而且极容易批量性的出现,所以这个时期一定要做好肥水平衡。

  4、自然开裂最后就是自然开裂了,这是养殖户没有及时采收导致的。苦瓜的生长是有限制的,不会一直长下去,当其生长到一定的程度以后就会自动裂开,这就是苦瓜比较老了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如果在生长后期发现这样的情况就不要急,及时摘取就是,有些地方据说老到开裂的苦瓜种子最好,会特意留一些这样的当种子。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苦瓜出现裂瓜的预防技巧要点,有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西红柿出现畸形要怎么去预防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