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高产茼蒿的种植技巧 这些要清楚

点击: 时间:2020-04-30 16:06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茼蒿也叫做皇帝菜是一种很多人都爱吃的蔬菜。茼蒿的经济价值是非常高的,有着消食开胃、清血养心等各种功效作用。因此现在茼蒿在我国的种植面积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高产茼蒿的种植要点。

如何提高茼蒿产量 茼蒿产量

 

  1、温度控制茼蒿是喜欢在阴凉湿润的环境中的,有着较强的耐寒性,无法在高温环境中正常生长。在其生长过程中,适宜温度在18-19度左右,如果超出28度的话,茼蒿便会生长不良而导致产量下降。所以温度过高一般是导致茼蒿种植失败的主要原因。因此想要提高茼蒿产量的话,那么温度控制是非常重要,要保证温度在茼蒿的适宜生长范围内。温度过高时要注意遮阳降温,不可在地温高时浇水,防止烧坏茼蒿根部。

  2、防止倒伏在种植茼蒿时,如果管理不当的话,例如种植过密、昼夜温差小且浇水施肥过多的话,是极易导致茼蒿出现徒长倒伏现象的。茼蒿植株在倒伏之后,不仅会导致产量下降,而且植株下部通透性会变差,容易造成烂叶现象,从而还会使茼蒿的商品价值下降。所以我们要注意做好管理工作,避免茼蒿出现倒伏,控制好肥水量与种植密度。可在第二次浇水的时候间苗,将茼蒿植株之间的株距控制在3cm左右。

  3、降低湿度湿度对茼蒿的产量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在茼蒿生长过程中,如果田间湿度过大且土壤含水量大的话,那么容易造成茼蒿根部被水沤烂,导致死棵,因此也会导致茼蒿产量严重下降。所以我们不仅要控制好浇水量,在雨季的时候还要注意做好避雨措施,如果土壤含水量过多的话,那么要及时排水,防止产生涝害。

  4、叶片保护叶片是决定茼蒿商品价值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其产量评判的标准。因此想要提高产量的话,那么首先要注意保护好叶片。想要保护叶片的话,那么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肯定是不可少的,例如疫病、霜霉病等都会对茼蒿的叶片造成影响。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管理,发病后要检查具体是什么病害,然后再对症治疗。

  上面这一些就是高产茼蒿的种植要点,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芹菜在苗期的种植管理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