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大棚芹菜该怎么去管理

点击: 时间:2020-05-27 14:12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类,也是一种很多人都爱吃的蔬菜,比较适合大棚栽植,也很适合大棚保温水培。大棚种植创造了人为的小气候环境,可以保温保湿,反季节栽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大棚芹菜该如何去种植管理。

大棚栽植

 

  一、苗期管理播种不用浸种,因为种子比较小,直播,最好用育苗盘育苗,这样减少苗期病害,还有潜藏病菌。育苗盘可以节省种子用量,出苗率高,然后管理方便,可以自由移动,直接在大棚中水培育苗,营养土要消毒,长根后育苗盘漂浮水中育苗。大棚薄膜透光率不要太高,光照温度不要太强。可以直接配置营养液浇施。

  二、移栽管理移栽直接在畦面栽植,移栽可以直接轻取苗,带营养土移栽,基本不伤根系。栽植后要保持湿润,直到长出新叶时才减少浇水量。缓苗后,根系开始生长要多次浇水,但是不要浇透,引导根系下扎。之后会蹲苗,蹲苗期间少施肥水,蹲苗后期要施淡肥水。

  三、生长管理1.施肥蹲苗结束就进入快速生长期,这时需要大量肥水供应,芹菜耐肥,主要以氮肥为主,其次是磷钾肥。氮肥主要供叶片生长,磷肥移动性差,所以主要在前期集中使用,芹菜茎干需要钾肥,保持直立有光泽,但是不能太多,容易硬化。需要微量元素硼、钙较多,缺钙引发干心病,缺硼引起黑心病,而钾肥会抑制钙、硼吸收。

  2.温度湿度耐低温零下10度都可以生长,但是做好的温度是15到20度,高温下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但是可以用不透光率高一些的棚膜,可以降低一些温度,大棚只要温度晚上应该降低。晴天放风,只要20到22度就可以了。棚内浇水比露地次数要少,不要漫灌,最好滴灌,产生的水汽会凝结滴落引发病害,湿度也太大。只要看土壤干燥时浇水。

  上面这一些就是大棚芹菜的种植管理技巧,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南瓜的高产种植技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