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大棚豆角的追肥技巧

点击: 时间:2020-06-03 11:09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现在种植蔬菜很多都是用大棚种植,豆角也就是其中一样,大棚种植施肥的话,虽然也根据生长时期施肥,但是施肥量少很多,施肥系统不一样,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种植大棚豆角要做好哪些管理。

大棚

 

  1、施肥时间大棚晴天不施肥,在阴天施肥,下雨天也可以施肥,进入大棚的水不多,刚好溶解肥料,不会烧根。施肥一次以后间隔时间可以久一点,不要有黄叶就施肥,不管时间间隔,可能是其他原因。苗期大棚育苗盘育苗或直接育苗,出苗长到4厘米可以施淡肥水;定植土壤基肥;生长期间可以追肥一次;结荚以后分批施肥。

  2、施肥方法育苗时候出苗以后,苗高4厘米就可以施淡肥水,可以施农家肥浸出液兑水后喷在土面上。可以多喷几次。定植基肥,一个大棚大概施农家肥100斤到150斤左右。再施20斤过磷酸钙,30斤复合肥。直接翻入土壤中,混合泥土。追肥没结荚之前,追复合肥一次,大约20斤,促生植株。结荚后都是分批结荚,就要多次追肥,少量多次,一次10斤左右。

  3、需肥特性豆角生长中需要的磷、钾元素很多,特别是开始结豆荚的时候,磷肥容易固定,不好吸收,所以越早施肥越好。钾肥在前期也要施一些,为了生长根茎,但是主要是在后期结荚时候施用。而且可能要多次施用,保证结荚顺利。

  4、注意事项由于大棚施肥有限制,容易累积在土壤中,有没有吸收利用完的物质,没有雨水清洗,大棚浇水相对来说较少,就容易累积有害物质。那么施肥一定要注意每次都适量,不能使用过多。施肥一定要滴灌水,不断溶解,不积累。棚内水滴都要擦掉,不能有掉回土壤里。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大棚豆角的追肥技巧要点, 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香菜苗期管理 这些要知道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