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大棚娃娃菜的种植管理要点

点击: 时间:2020-06-03 14:23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娃娃菜是一种很都人都喜欢吃的蔬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很多人喜爱而随着它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很多人也开始了大棚种植娃娃菜,我们一起起来学习一下大棚娃娃菜的种植技巧。

大棚娃娃菜种植管理技巧

 

  1、品种选择娃娃菜品种要根据季节变化选择,春季播种的娃娃菜要选择耐寒性较好的抗抽薹品种,比如说高丽余娃娃、迷你星等,这时因为春季气温较低;而夏季气温较高,则要选择耐热性较好、包心早的抗病品种,比如说丽贝贝;秋季气温凉爽,所以对于品种的要求不高,但是无论播种哪个品种,都要选择适合当地需求的品种,要注意这个品种的包心快、生长匀称、上下等粗、抗病性能等因素。

  2、温度要求娃娃菜是半耐寒的蔬菜,它的生长适温在5-25度之间,种子发芽适温在25度注意,所以在低温或高温季节时,要想其顺利发芽,需要进行催芽处理。叶片和叶球的生长适温为15-25度,当温度低于15度时,它的生长会极为缓慢,当温度低于5度时易产生冻害,而当温度高于25度时,则会感染病毒病,所以大棚种植时一定要把握温度调控。

  3、施肥娃娃菜生长较快,对于肥料的需要也比较多,在播种时施足基肥外,每亩仍需施入10-15公斤的复合肥作为底肥,而对于缺钙或者是偏碱性的土壤要增施过磷酸钙15公斤,这样有利于娃娃菜对钙的相似。在整个生长期追肥和灌水要想结合,苗期少量施入氮肥作为提苗肥,当植株进入到莲座期后则需提供更多的肥料,每亩追施尿素、硫酸钾各10公斤1-2次,或者叶面喷肥0.2%磷酸二氢钾2次,在生长后期要根据植株具体生长情况而追肥。

  4、浇水苗期干旱时要及时浇水,浇水原则是小水勤浇,其他时候一般是无需浇水的,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在娃娃菜莲座前期要适当控水蹲苗,蹲苗后要及时灌水,避免因为干旱而影响到蔬菜生长对水分的需求。娃娃菜莲座期是植株需水的高峰期,需小水勤浇,要做到垄面不见水,根系不缺水,不能大水漫灌,避免植株徒长,或者湿度过大时诱发病害,在采收前一周停止浇水。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大棚娃娃菜的管理技巧,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大棚豆角的追肥技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