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花椒的种植管理 这些清楚

点击: 时间:2020-06-04 11:02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花椒是一种很常见的调味菜,我们吃火锅都是少不了花椒的,在种植为了保证花椒树的高产高质,在每年春季管理都要特别用心,我们一起来学习一种种植花椒树的技巧要点。

花椒树春季管理技术

 

  1、施肥喷肥在花椒树的生长发育高质,需要从土壤中吸收大量的预防,所以除了在采摘后立即施用基肥外,在春夏季要追肥2次,第一次在4-5月时追施人畜肥,搭配少量的氮肥,第二次施肥在6-7月,追施一次速效氯肥,混施入少量的磷钾肥,以促进高产。施肥可以采取穴施和环状沟施的方法,在树冠滴水处挖穴,施肥后立即盖土,以免肥效挥发。另外在谢花后,立即喷施磷酸二氢叶面肥2-3次,这样能起到极好的效果。

  2、整形修剪老弱树适宜在春季修剪,而生长旺盛的幼树可以夏季修剪,春季修剪主要采取拉、压、支、撑等方法开张主枝角度。老树应该注意更新复壮,充分的利用徒长枝,对于弱树应该适当重剪,刺激期生长。夏季修剪主要是针对徒长枝进行摘心和短截,尽可能的减少养分消耗,对于密生枝及时疏除,以便通风透气。

  3、中耕除草冬季为了防冻而培土的土堆,在春季气温回升后应该及时剖开,同时重新刨好树盘,增加树冠下土壤的含水量,树盘大小和树冠接近,雨季要把根颈部土堆堆高,以防积水过多。花椒树怕草荒,所以在开春后要普遍中耕除草一次,同时在全年生长过程中还要进行几次除草工作,以防草荒,杂草晒干后要挖沟埋入,增加土壤肥力。

  4、病虫害防治病虫害是花椒生产中一大障碍,直接影响到花椒的产量和品质,所以从春季开始就要做好病虫害检测和防治工作,尽可能的降低病虫害带来的危害。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花椒树的管理要点,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独头蒜的种植管理 这些要做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