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马铃薯的种植管理 这些要知道

点击: 时间:2020-06-08 11:05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马铃薯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有着丰富淀粉的食物,在这个时候管理极为重要。那么马铃薯出苗前后该怎么管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铃薯出苗前后管理措施

 

  1、间苗定苗在马铃薯幼苗出土整齐后,要及时查苗、间苗、定苗,对于缺苗的要及时补苗,以保证全面,在齐苗后,应该及时间苗定苗,间苗时应该去弱留强。第一次间苗应该每穴留3-4株,第二次间苗后每穴留苗1-2株。

  2、中耕培土中耕松土能让薯层土壤疏松透气,有利于根系生长、匍匐伸长和块茎膨大,在出苗前,如果土壤板结,应该立即松土,以便于出苗。在齐苗后,应该进行第一次中耕,深度8-10厘米,并结合除草,第一次中耕后10-15天进行第二次中耕。在马铃薯现蕾是,再进行第三次中耕,第二次中耕要浅,同时需要培土,培土厚度不一超过10厘米,以便增厚结薯层,避免薯块外露,降低品质。

  3、适时追肥因为马铃薯从播种到出苗时间比较长,在出苗后要及早用清粪水加少量氮素化肥追施芽苗肥,以促进幼苗迅速生长。现蕾期结合培土追肥一次结薯肥,这时施肥以钾肥为主,搭配氮肥,施肥量要根据植株长势而决定。在马铃薯开花后,一般无需再施肥,如果后期表现脱肥早衰现象,可以结合磷钾肥或微量元素进行叶面喷肥。

  4、化学调控在现蕾期,每亩用多效挫35克加水60公斤均匀喷雾,这样一方面能防止马铃薯植株徒长,使得植株矮化、叶片增厚、茎杆增粗、叶色加深,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地下部位生长,加快块茎膨大,提高产量。同时还需做好疫病防止,地下害虫防治工作,确保马铃薯丰产丰收。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马铃薯的管理要点,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南瓜的种植管理 这些要做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