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金线莲的种植成本和利润

点击: 时间:2020-09-14 10:25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金线莲素有“南方冬虫夏草”的美称,作为近几年兴起的养生保健佳品,越来越受到广大客户和投资创业者的追捧,常见的种植模式有林下种植、简易大棚种植、正规高产大棚种植等三种,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一看金线莲的种植成本和种植利润吧!

  

金线莲

 

  金线莲林下种植成本和利润

  利用天然林下环境条件,根据金线莲的生长要求,选择在交通相对便利、林木茂密土壤肥沃的山林、缓坡,四周用钢丝网围成,以防鸟、蛇、鼠等动物采食。树间拉遮阳网透光度控制在30%左右,光照强度以3000-4000lux为宜,即“三分阳七分阴”为度,种植效益如下(以半年采收期,人工1人,一亩地660平为例,土地租赁费用暂时不计)。

  1、成本:土地利用面积20%约150平方米,可栽种金线莲苗约5-6万棵,每棵苗成本3-5毛,金线莲苗总成本约3万元g人工半年工资约1万元、遮阳网围栏浇灌设备等投入约5000元。

  2、收益:金线莲种植半年后可收成,每棵苗以3-4克计,总共约200千克,每千克按300元计,收入约6万元。

  3、利润:林下种植成本加人工设施投入约4.5万,收入6万,每亩利润约1.5万元。

  

金线莲的种植成本和利润

 

  金线莲简易大棚种植效益

  根据金线莲适生环境,选择在无工业污染、有天然洁净水源、方便喷灌且靠山边阴面处建立生产基地,用毛竹或者钢管搭棚,棚顶及四周需覆盖用遮阳网,以起到遮阳、防蛇虫鼠蚁、防鸟食等作用,为形成有利于金线莲生长的生态环境,棚的四周种植绿化苗木,同时可采用多层立体种植以提高复种指数,顶端均架设喷灌设施,采用该种栽培方式,具有成本低、规模化、易推广等优点,效益分析如下(以半年采收期,人工2人,一亩地660平为例,土地租赁费用暂时不计)。

  1、成本:采用双层立体种植,土地利用面积80%约500平方米,可栽种金线莲苗约15-20万棵,每棵苗成本3-5毛,金线莲苗总成本约7-9万元,人工半年工资约2万元、大棚、浇灌设备等投入3-5万元。

  2、收益:金线莲种植半年后可收成,每棵苗以3-4克计,总共约700千克,每千克按300元计,收入约21万元。

  3、利润:简易大棚种植成本加人工设施投入约15万,收入21万,每亩利润约6万元。

  

金线莲的种植成本和利润

 

  金线莲正规高产大棚种植

  目前较大型金线莲企业均才用这种方式种植,正规高产大棚可控温、控湿、通风,采用人工温湿控大棚遮阳网设施,大棚利用多层种植模式,中间留足管理通道,土地面积利用率可达200%,效益分析如下(以半年采收期,人工2人,一亩地660平为例,土地租赁费用暂时不计)。

  1、成本:可采用三层立体种植,土地利用面积可达120%约800平方米,可栽种金线莲苗约30万棵,每棵苗成本3-4毛,金线莲苗总成本约10万元,人工半年工资约2万元、大棚、浇灌设备等投入约10万元。

  2、收益:金线莲种植半年后可收成,每棵苗以3-4克计,总共约900千克,每千克按300元计,收入约27万元。

  3、利润:正规大棚种植成本加人工设施投入约22万,收入27万,每亩利润约5万元。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如何种植好薄荷有什么种植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