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关于榕树掉叶子是怎么回事?

点击: 时间:2021-02-27 15:37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我相信很多都喜欢种植榕树,那么你们知道如何才能种好而且让榕树的叶子不掉落呢?

 

  榕树喜爱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湿润的环境,主要在我国南方及东南亚生长,下面介绍榕树掉叶子的原因。

  1、浇水不当:榕树浇水一定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的干燥是指盆土表面干燥,而不是盆土干透,当然即使是干透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榕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榕树的叶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当:榕树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进行,避免施用高浓度的化肥或未经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否则会产生肥害,轻者落叶,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榕树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长期在室内(如夏季置于室内半个月以上),通风不良,光照不足,盆土长期不干,土中缺乏空气而烂根,导致落叶。

  4、换土不当:如在生长旺季换土,由于树木根部受损,养分向上传导被抑制,供应不上会导致落叶。应注意:一些无良商家在出售前,为了增加卖相,会不计后果,随意换土。

  5、温度原因:夏季高温期如能遮阳30-50%则叶色更显翠绿,但温度低于32℃时最好不要遮阳,以免叶片脱落。春天到了天气开始回暖,但早春的寒风干燥、刺骨,在室内放了一个冬季的榕树,会变得十分娇气,特别是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培养的榕树,如果过早出室抗寒风能力很差,经风一吹也会落叶。

  6、虫害所致: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它此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而红蜘蛛个体比较小,一般危害部位为叶片的背面,是由于通风不良、空气干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冲洗后喷施螨类专杀药剂即可,如螨净、克螨等。介壳虫危害部位以茎干、叶柄等处为多,大小、颜色不同,形状上有圆形、椭圆形等,一般不移动,但危害性较大,需要及时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干净,也可喷施洗衣粉、风油精0.2%的溶液进行防治,或喷施杀扑磷等农药进行防治,效果皆良。

  如在生长期,有少量叶黄、脱落,是属正常代谢过程。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长寿花开花时间可以给花喷水吗?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