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蜗牛的习性

点击: 时间:2021-06-29 13:59 作者:mingxing  来源:未知 

蜗牛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所以通常在晚上较多活动,并且会钻入土壤中进行栖息、产卵、调节体内湿度,食性杂,很多东西均可成为食物来源,而当受到侵害时,会将头足缩回壳内,具有惊人的生存能力。


生活习性
1.喜阴暗潮湿隐蔽的环境,昼伏夜出,对强光刺激很敏感。
2.喜钻入疏松的腐殖土中栖息、产卵、调节体内湿度和吸取部分养料,时间可长达12小时之久。
3.杂食性和偏食性并存。
4.喜潮湿怕水淹。在潮湿的夜间,并投入湿漉的食料,蜗牛的食欲活跃。但水淹可使蜗牛窒息。
5.自食生存性。小蜗牛一孵出,就会爬动和取食,不要母体照顾。当受到敌害侵扰时,它的头和足便缩回壳内,并分泌出粘液将壳口封住;当外壳损害致残时,它能分泌出某些物质修复肉体和外壳。
6.具有很强的忍耐性。蜗牛具有惊人的生存能力,对冷、热、饥饿、干旱有很强的忍耐性。
7.喜恒温养殖。温度恒定在25~28℃之间,生长发育和繁殖旺盛。

天敌
蜗牛最致命的天敌是萤火虫(幼虫蚕食蜗牛身体,成虫在蜗牛身体内产卵).还有蜗牛步甲和老鼠,一些不容易发现的天敌有一些寄生蜂还有“粉螨”,粉螨应该就是一种白色小虫,很多群居,以蜗牛或者蛞蝓的体液和表皮外套膜为食,短时间内伤害不大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蜗牛的习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