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巴西龟怎么养

点击: 时间:2021-06-29 14:0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巴西龟是一种水栖龟类,所以在养殖中要做好水质的管理,同时巴西龟属于偏肉食性动物,如果是人工养殖,那么平时以饲料为主,但每两天要保证一顿肉食,除此之外还要做好龟舍的清洁。

巴西龟怎么养
1、选种

无论养殖什么东西,选种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巴西龟该如何去选优质的品种呢?最基本的是四肢健全、外表干净,深入一点就是龟壳结实、爪子蹬水有力、警惕性强,再深入就是你把幼龟按在水下会挣扎的往上爬然后到处游动。这样的龟种一般都是健康有活力的。批量选择时比较密集的龟种才是首选,这样不容易出现互相伤害的情况。

2、池塘搭建

大小要按大家养殖的面积和实际情况来,一般最好在底部的每个角落设置一个排水口,当然也可以用抽水机,这就是为了方便偶排除沉淀的排泄物,清理水质。池塘风深水和潜水、晒光台三个部位,潜水面积最大、晒光台次之,可以在边缘地带准备一些遮阴的物品。池边每面顶部2-3个排水孔,用于流通活水。

3、饲养

巴西龟是属于偏肉食性的生物,一般来说要以肉食为主才具有活力。但由于是大批量养殖,所以还是以饲料为主,一般每两天保证一顿肉食就好。肉类为生肉片,或者细小的鱼虾之类的均可,每天最好度投放一次生菜,帮助巴西龟消化所吃的食物。

4、管理

必须保证每天的活水流通性,底部一般一个月清理一次,只要能将下面的沉积物清理干净就好。每次喂食的残留物要及时清理,以免破坏水质,伤害巴西龟。池塘表面的一些凋落物要及时打捞,当发现晒太阳的乌龟国语密集时需要分开龟群,以免底部的龟晒不到太阳。
巴西龟小知识:

属于泽龟科滑龟属,是一种水栖龟类。因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故又名为红耳龟。 巴西红耳龟原产于美国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于红耳龟兼具药用、观赏、食用的价值,且该物种价格低廉,极易饲养以及色彩艳丽,致使大量的养殖和贩卖。导致该物种现已成为全世界爬行类宠物贸易中最常见的物种。

红耳龟具有极高的种内密度和极强的种间竞争力,因此,该物种已在欧洲、非洲、澳洲、亚洲以及美洲(非原产地)等世界范围内成功入侵,并被列为世界最危险的 100 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河豚养殖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