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殖兔子赚钱吗

点击: 时间:2021-06-30 13:43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养殖兔子赚钱,但要赚到钱,要引进优良种兔,并且饲喂、饲养、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与工作要到位,并了解市场行情,及时出售,多方结合,就可以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现在养兔子赚钱吗?
能赚钱,但养兔子绝对不是投资少见效快的项目。养兔子想赚钱,首先必须养好兔子才行,想养好兔子,至少需要具备五个条件才行:硬件设施到位,种兔质量合格,饲料质量好,管理技术到位,防病做的好。那么兔子能养好了,还要卖的好才能赚钱,因此,销售极为重要,几乎和养兔子本身同等重要。

2018年养殖兔子前景如何
兔子全身都是宝。现在不知道将来肯定有搞头。首先说说兔子肉,兔肉与其他畜禽肉相比,其营养成分具有“三高三低”的优点,即高蛋白、高赖氨酸、高磷脂、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有“美容肉”、“益智肉”、“保健肉”的称号。特别是野兔。

缺点就是兔子肉特别腥臊,所以除了四川这种重口味地区真不怎么受欢迎。但是说不定哪天就像小龙虾一样火遍全国。

野兔是一种皮、毛、肉兼用的特种野生经济动物,主食各种野草、青菜、树叶等。经人工驯化的野兔,改变了其胆小、怕惊及一般家兔的不良习性,同时又保持了原有的野味,平均产肉率还增加了一倍。近年来野兔养殖正在莲都悄然兴起,成为又一特色畜牧品牌。

野兔肉质细嫩香醇、味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70%,比猪、牛、羊肉高,脂肪含量低,仅为27%,特别是胆固醇含量极低,仅为0.4%,远低于其它肉类,是心血管患者及肥胖者理想的动物蛋白食品,

其次是兔毛,兔毛是一种很好的纺织品,质地柔软,皮肤敏感的人穿上不会出现皮肤敏感的现象。虽然目前中国对兔毛的使用和开发技术还不是很发达,但随着国外技术的引进,兔毛一定会成为新一代纺织品的领导者。

中国区域广大,但长毛兔适应性较强,几乎不受地区限制,切养殖时间设施简便。养殖长毛兔没有大的劳动力,一般人均可养殖。按照长毛兔兔毛的目前价格,回报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按照养殖200只长毛兔计算,每年可盈利20000元以上。

从进出口的情况分析,进入21世纪,我国养兔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目前仍保持着兔毛产量和出口量、兔肉产量和出口量、獭兔皮产量和出口量的六个世界第一。到2005年,全国的兔肉产量已突破50万吨,占世界兔肉总产量的23%。

有关人士预测,从今年的市场发展趋势看,我国的獭兔养殖业前景将十分乐观。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皮毛服装出口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皮毛贸易生产和加工基地。

不过,养兔要考虑到有没有这方的技术经验,销路,及周转资金,及场地,还有最重要注意防疫!兔子生病那传染太快了,一下午能死好多只!要想成功,缺一不可,另外兔业市场行情波动较大,也要经常上网查询或订阅兔业相关报刊资料。有不少人利用初学者不懂,求富心切的心理,设置陷阱,诱骗上当。甚至有人用比利时肉兔,冒充野兔,引导农户购买繁殖,因此,投资须慎得重,三思而后行。


兔子的养殖技术

养殖兔子应选择优良种兔,环境应干燥和保持充足光照,在饲养时根据兔子生长阶段调整饲料的营养比例,并注意分群饲养,避免青年兔乱配和早配,达到养殖目标及时出售。

自制兔子饲料配方

自制兔子饲料配方推荐为玉米70%、青草7%、麦麸10%、豆饼5%以及适量食盐,每日每只兔子喂120至150克左右,同时搭配适量的青饲料,有利于兔子增肥。

自制兔子饲料配方

自制兔子饲料配方推荐为玉米、青干草、豆饼、麦麸等,然后再加入适量食盐,在生长后期可以将玉米比例增加,然后再加入骨粉,由兔子自由采食。

兔子怎么养殖技术

兔子在养殖中投喂牧草和兔粮,两者要合理搭配,其次要做好笼舍的清洁卫生工作,并铺设脚垫,避免兔子发生脚趾炎,并定期给兔子驱虫,在高温季节还要做好防暑工作。

散养兔子一亩地能养多少

散养兔子一亩地能养肉兔8000只左右,如果是的话则可以养獭兔10000只左右,长毛兔可以养12000只左右。不同品种养殖数量也不相同。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小丑鱼好养吗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