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大王蛇有毒吗

点击: 时间:2021-06-30 13:59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大王蛇没有毒。大王蛇是一种常见的大型无毒蛇,因为头部有王字形状花纹而得名,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因此在南北地区均有养殖,其中以北方居多。

一、大王蛇有毒吗?

大王蛇无毒。大王蛇是一种在温带很常见的大型蛇,靠自身强壮的身体和强大缠绕力来猎物,因为头上有像王字的花纹而得名,体大,有着耐寒、适应性强、生长快、饲养周期短、容易饲养和孵化等诸多优点,很多蛇场或养蛇户,特别是北方诸省区,大都以它作为无毒蛇的饲养对象。

二、大王蛇的生活习性

1、环境:大王蛇是无毒蛇中(除蟒蛇外)长势最快,形体较大的蛇类,栖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带,活动于河边、水塘边、库区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动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会攀爬上树。
2、食性:大王蛇为广食性蛇类,以捕食蛙类、鸟类、鼠类及各种鸟蛋,食物缺乏时,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类。
3、毒性:大王蛇无毒,靠自身强壮的身体和强大缠绕力来猎物。
4、繁殖:大王蛇为产卵繁殖,每年的6-7月产卵,每次产8-15枚不等,孵化期为40-45天左右。
三、大王蛇的养殖技术

1、养殖密度:大王蛇的饲养密度最适宜的密度是没平方米7-10条,密度太低,影响养殖规模,如果是大王蛇种蛇,建议每平方米饲养5-7条为宜。很多养蛇场还是立体养殖,这样养殖的密度就可以大点,在立体养殖条件下每平方米可养20条左右。
2、饲养环境:饲养大王蛇的环境要安静,还需要昏暗的环境。因此,刚投入蛇场的蛇,因对环境不熟悉,胆子变得很小,有的竟白天躲在窝里,只有晚上才会出来觅食,时间久了白天才敢出来活动。相对于其他蛇类来说,大王蛇还是比较胆大的一种蛇类,很多大王蛇熟悉了环境以后,就算是有人在旁边也会吃食物。
3、喂食周期:大王蛇体型较大,食量也会多,一条1500克的蛇,一次能吞1-2只蛙类或连吞2-3只幼鸡雏,饱食一次后爬回窝内静卧,消化时间约需2周左右。饲养大王蛇,要让它快速的生长,早点出售,就必须要多喂,想办法让大王蛇吃更多的食物,这样才会生长更快,只有吃的多,才会涨的快。
4、投喂杂蛇:大王蛇有食蛇习性,即使是投喂的饵料再充足多样,也要不定期地投入少许其它杂蛇(可人工顺带养些),以避免蛇与蛇之间相互吞食,在适宜它生存的条件下长势很快,春季引进450克的青年蛇,当年可增至1500克左右。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金钱龟的饲养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