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蘑菇是什么

点击: 时间:2021-07-05 13:51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蘑菇是真菌类生物,菇体由菌丝体和子实体组成,在蘑菇当中,有些有毒性,不能食用,有些无毒,可以食用,部分蘑菇也可以进行人工种植。

种植蘑菇技术

选择合适的蘑菇菌种,准备好盆土,将盆土暴晒两天后撒上菌种,适量浇水,再铺上报纸或树叶,再喷水保湿,放到阴凉处,控制好温度,5至7天即可出菇。

蘑菇菌种自己怎么培养

自己培养蘑菇菌种可采用多孢分离法,将大量孢子接种在培养基上,由其自由萌发和交配,以此来取得菌种,再进行定植,通过出菇试验后再进行生产接种。

养蘑菇的利润与成本

养蘑菇以一亩为例,需要建造大棚,大概在30000元左右,购置机械设备和水电等,大概在2000元左右,籽料需要35000至4000元左右,总成本在47000至67000元左右,一年采收3至4茬,出售后可取得150000元左右的利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芦荟产地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