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盆栽金银花的种植方法

点击: 时间:2021-08-09 14:43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盆栽金银花宜在秋末冬初,在上盆成活后要抹芽摘心,并控制好水肥,生长中整形修剪,并保持充足光照,同时适时换盆。

1、适时栽培

其实金银花盆景一年四季均可栽植,以秋末冬初栽植最好,为了使金银花盆景生长良好,可将已扦插成活的金银花,秋末冬初栽植于与桩头大小适宜的观赏盆中,再用准备好的肥沃腐殖壤土进行培植,表面铺植绿苔,随即浇水以利成活。

2、抹芽摘心

根据金银花的生长特点和造型的需要,每年要进行多次抹芽。特别是初春萌芽时,金银花每个节间上长满了参差不齐的萌芽,这时要善于识别机会只属于有梦想的人,最佳事业平台等你来了解,寇号二硫玲二二7唔唔二刘第一,要及时抹去将来生长旺盛有缠绕性、绕乱树形的徒长枝芽,在生长过程中,尤其对徒长枝芽要坚决控制;第二,要抹去以后无能力开花的瘦弱枝芽,以免影响其通风透光;第三,只留以后可以正常开花的普通生长枝的芽,一般成枝后在20cm左右剪去,枝条大部分都可以着花,而且花多。生长期除去生长旺盛的芽,对强枝进行早摘心,修剪时做到剪长留短。

3、水肥控制

金银花盆景因栽培容器所限,经常需要补充水分和养分,春季避雨,减少浇水,防止徒长,促使茎蔓老熟,节间缩短,株形矮化。花芽形成前少施或不施氮肥,增施磷、钾肥,促进花芽形成,增加花量。枝条停止生长期、孕蕾期适当施氮肥,使花开又大又艳。特别在生长季节,施肥要以磷钾肥为主,每周施一次腐熟饼肥,促进枝蔓粗壮,为翌年生长打下良好基础。

4、整形修剪

在冬季至次年萌动前,均可进行栽植修剪定型,根据盆景造型需要,一般留3-5个主枝,每枝留2-3个芽,其它枝蔓全部剪除,是保证迅速成型的关键。通过整形修剪,促使由藤本缠绕型转为短枝矮干、分枝均匀密植、层次明显的矮小灌木型桩景。

5、长日照处理

金银花为喜光长日照植物,如果环境通风透光不良,阴湿,茎蔓会徒长,分枝细弱,叶片容易黄化脱落,开花少。因此,金银花盆景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最好全天有直射阳光,促使枝条粗壮短小,叶茂花繁,延长花期。

6、适期换盆

一般盆栽花卉一两年换盆一次,金银花盆景三四年换盆一次。因换盆次数少,削弱了根系的吸收功能,促进植株老化,抑制徒长,缓和树势,促使茎蔓粗壮,节间密,株形矮化,花朵繁茂。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苹果树补钙很关键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