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玉米原产地是哪里,什么时间引进中国

点击: 时间:2021-08-12 14:27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玉米是我们最常见的农作物了,又叫蜀黍、玉蜀黍、包谷、包米、棒子、珍珠米等,是世界上主要粮食作物之一。我国不是玉米原产地,但产量很大,你知道玉米原产地是哪里,什么时间引进中国吗?

一、玉米原产地是哪里

玉米的故乡在美洲的墨西哥和秘鲁。据考古学家鉴定,野生玉米在这些地区至少有8万年的历史。从墨西哥发现的7千年前就遗留下的古老玉米植株,人类断定印第安人在那时已经种植玉米了。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把玉米从美洲带回西班牙,称为“印第安种子”, 并很快传到亚非各国。

二、玉米什么时间传入我国

玉米传入我国的时间大约在16世纪初,当时外国人把玉米棒子作为晋见皇帝的礼物,称其为“御麦”。有资料记载,玉米传到中国的具体时间是1531年,为明朝中叶。 由于玉米种植较晚,种植面积又大,所以又被称为第六种谷物。当然,广义的“五谷”是泛指所有谷类而言。

三、玉米新型品种简介

1、高油玉米:多为黄色,油主要分布在胚中(胚比普通玉米大),含油量比普通玉米高1-1.5倍,粗脂肪含量高达8%-1 0%,同时蛋白质、赖氨酸的含量也很高。

2、高赖氨酸玉米:其胚乳蛋白质中的赖氨酸含量超过普通玉米含量的60%,蛋白质品质和牛奶蛋白质相同。高赖氨酸玉米磨出的玉米粉,质地细腻,口味香甜,是保健食品的优质原料。

3、甜玉米:是普通玉米的变种,最早被美国农学家发现。甜玉米果形清秀、端庄,果肉组织细腻,含果汁较多,可以当作水果食用,也可以蒸、煮、做汤、做菜,应用范围极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山野菜的种类及山野菜种植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