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雏鸡是什么意思,雏鸡的饲养管理技术要点

点击: 时间:2021-08-13 14:5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雏鸡是什么意思呢?雏鸡是指孵出不久的小鸡,一般以0~21日龄为育雏期,是雏鸡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也是最关键的时期,任何饲养管理措施的不当都会使雏鸡生长发育受阻或导致死亡。

1.控制好温、湿度

育维温湿度对于雏鸡的成活率和生长发育十分重要。温度的高或低都会影响雏鸡的活动、采食、饮水以及饲料的消化吸收,因此这一阶段应保证适宜的温度。

随着鸡只的生长,其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增强,在可控的条件下每周逐渐降温2℃左右;鸡舍昼夜温差变化控制在0.5℃~1℃

2.适当逼风换气

在保证鸡舍适宜温度条件下,尽可能多地采用自然通风进行充分的通风换气,在较寒冷季节应采用地下送风道和天窗通风,避免冷风直接吹在鸡只身上。舍内空气质量以无粉尘、天异味为宜。

3.合理光照

为鸡群提供适宜的光照时间和光照强度是提高鸡只生长率和成活牢的重要措施。鸡舍内光照应分布均匀,整个饲养期内光照强度亦采用由强变弱的方法。

4.适时扩群

根据鸡群的生长发育情况适时进行扩群。饲养密度与商品肉鸡的生长发育有着直接的联系,饲养密度过大,个体发育不匀,体弱易发病,死亡率上升;饲养密度过小,造成人力、物力等资源浪费。因此,在饲养过程中应及时调整鸡群密度,并对生长缓慢、发育不良的鸡只进行淘汰。

5.垫料管理

垫料要求松软、干燥、吸水性强,厚度应在5~10厘米并基本保持一致,不要露出地面,经常翻动垫料,防止结块并必须随时保持于燥。一般要求垫料的含水量在20%~30%为宜。水槽及料桶周围的潮湿垫料要经常清除,换上干燥新鲜垫料。垫料最好不要重复使用。

6、卫生消毒

每天带鸡消毒1~2次,要不同种类的消毒液交替使用,以便于消灭不同种类的病原微生物并防止其产生抗药性。每天清洗、消毒饮水器2次;每天清理舍内粪便和污水1次。

消灭老鼠和蚊蜗,严禁其他畜禽及野生鸟类进入鸡舍。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蕲蛇酒的功效与作用 蕲蛇酒的故事传说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