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绿河豚怎么养 绿河鲀吃什么

点击: 时间:2021-08-13 14:5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绿河豚又叫做斑点绿色河鲀,在野生环境中可以长到17厘米左右,市场上出售的多在5厘米左右,是很受欢迎的鲀科观赏鱼,下面我们了解一下绿河鲀吃什么食物,以及绿河豚怎么养等相关问题。

一、绿河鲀吃什么

绿河鲀不择食,口大能吞食小鱼,不宜和其他小鱼混养。对食物的喜好存在个体上的差异,普遍可以接受的食物有线虫、冰冻红虫、文蛤贝壳类、冰冻虾肉、冰冻鱼肉、虾皮、干燥虾、面包虫、蜗牛或螺、活虾、活鱼等。

二、绿河鲀怎么养

1、绿河鲀对养殖水体的要求

绿河鲀养殖水温最好保持在18℃以上,16℃摄食明显下降,水温11℃摄食停止,最适宜的生长水温是25℃~28℃。对水中溶氧要求较高,要求池水溶氧在5~7毫克/升以上。

绿河鲀当池水溶氧3.0毫克/升时会轻微浮头,当池水溶氧为1.5毫克/升以下时,处理不及时绿河鲀就会死亡。池水ph值以7~8为宜,池水透明度40厘米为宜。

2、绿河鲀的食性

绿河鲀在自然条件下,以摄食水生无脊椎动物为主,兼食其它动、植物饵料,是偏动物食性的杂食性鱼类,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经驯食,也可摄食人工配合饲料

3、绿河鲀不能混养

绿河鲀具生殖洄游习性,性凶残而胆小,当生存环境恶劣时(如饵料不足、养殖密度过高),常会相互残杀,这种残杀习性尤以苗种培育阶段为甚,所以不能混养绿河鲀。

另外,绿河鲀的食量也很大,而且会主动的攻击其他鱼类,导致只能单养,密度不要太大。

4、绿河鲀的食道特殊

其食道构造特殊,使绿河鲀在遇到敌害或受惊吓时,吸入空气和水,使胸腹部膨大如球,表皮小刺竖立,浮于水面装死,以此自卫,待安全后,迅速排放胸腹中的空气与水后快速游走。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蝙蝠吃什么食物 蝙蝠主要吃什么东西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