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白果是什么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点击: 时间:2021-08-16 14:0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生活中人们经常听到白果这个名字,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白果到底是什么,就更不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了。白果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今天我就专门带大家去认识它,我会让大家在了解白果是什么同时,也能了解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白果是什么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1、白果是什么

白果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水果,它也叫银杏,可以直接鲜食,也可以煮制以后食用,因为它的外表多为白色而得名。白果这种水果营养丰富,口感独特,可以预防人类的多种疾病,但是它带有一定的毒性,不宜多吃,不然会出现中毒。

2、白果可治遗尿

白果既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中药材,平时可以治疗人类的遗尿和小便频繁,治疗时可取白果五个,蜗牛三个,一起培干,然后研制成粉末,再用开水冲服。也可以取新鲜的白果果仁三十个,加入红枣十个,一起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加白糖调匀,睡前服用即可。

3、白果能治大便带血

大便带血是人们的高发病症,发生以后可以用白果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取白果三十克,加藕节十五克,一起研成粉末,分成三分,用开水冲服,另外白果还能治疗人类的神经性头痛,治疗的时候,可以把生白果六十克,捣破,加清水入锅煎制,煎好以后在一天中分两次服用完。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黄桃产地分布有哪些地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