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芹菜的原产地是哪里 芹菜什么时候传入中国

点击: 时间:2021-08-16 14:1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芹菜,又名旱芹、胡芹,伞形花科芹属中形成肥嫩叶柄的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品种了。但你知道芹菜的原产地是哪里,芹菜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吗?今天我们讲讲这个问题。

1、芹菜的原产地是哪里

芹菜的原产地在欧洲地中海沿岸的沼泽、潮湿地带,最初是一种野生的观赏植物。人们喜欢它那黄白色的小花束,淡绿色的羽状复叶和浓郁的香味。

以后有人将这种野生的芹菜进行培植,从而成为美味佳肴,至今已成为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品种之一了。

2、芹菜什么时候传入中国

芹菜在我国古代称为“胡芹”,是因为汉代通西域时芹菜传入我国,起初只作为观赏栽培,后来才逐渐扩大栽培范围作为食用。

最早记载“胡芹”烹调方法,是贾思勰的《齐民要术》;“并哲经小沸汤出,下冷水中出之。胡芹细切,小蒜寸切,与盐蚱分半奠,青白各在一边。若不各在一边,不即入于水中,则黄坏满奠”。

3、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芹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唐代大诗人杜甫赞道;“鲜鲫银丝脍,香芹碧涧羹。”《东坡八首之三,自注》曰;“蜀人贵芹芽脍,杂鸩肉为之”。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还有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多食芹菜,可以降压降脂,辅助治疗早期的高血压、高脂血症,能够润肺止咳,辅助治疗支气管炎、肺结核等等。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开心果产地是那些地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