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危害玉米的地下害虫有哪些 如何防治

点击: 时间:2021-08-16 14:13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危害玉米的地下害虫主要有地老虎、蛴螬、蝼蛄、金针虫等,它们危害玉米的根、幼苗和地下茎节,往往造成缺苗断垄。

防治方法:

(1)药剂拌种。主要药剂有辛硫磷、甲基异柳磷等。50%的辛硫磷乳剂用量为种子量的0. 2%-0. 3%,40%的甲基异柳磷用量为种子量的0. 2%。拌种前药剂加水量为种子量的5%-7%。拌种时均匀喷洒搅拌,尔后堆闷4-8小时。要注意人畜安全。

(2)药剂处理土壤。每亩用5%的辛硫磷颗粒剂1-1.5千克,或用50%的辛硫磷乳剂或40%的甲基异柳磷乳剂100-150克,拌细土20-25千克,均匀撒施全田,随撒随犁或随耙。

另外,还可用黑光灯、糖、酒、醋诱蛾液,加硫酸烟碱或苦楝子发酵液,也可用杨树枝把或泡桐叶,诱杀成虫。

对于地老虎的高龄幼虫,可在每天早晨到田间扒开新被害植株的周围,或畦边田埂阳坡表土,捕捉幼虫杀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