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金鱼的饲养方法与管理要点

点击: 时间:2021-08-17 14:07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一般来说,凡是精心饲养,管理得法,就能够把金鱼养好的。以下向您介绍金鱼的饲养方法,供您参考。

金鱼仔鱼期的饲养方法

从刚孵出起至45天,称为仔鱼期。刚孵出的鱼苗,体如针尖,不能自由游动,无采食能力,其营养全靠吸收腹中残留的卵黄。2-3天后,体内卵黄耗尽,体色为深灰色,体内器官趋向完善,体内鱼鳔充气,鱼苗开始在水中游动觅食。可将熟蛋黄制成细小颗粒,放入水中喂给。一周后可以喂一些较小的鱼虫,再大些就可喂各种鱼虫。

一冬龄以上金鱼的饲养方法

(1)饲养金鱼的器具及密度。一般用直径35厘米的圆形玻璃缸,可养体长10厘米的金鱼一对或5厘米的6尾左右。瓦盆比玻璃,搪瓷容器适当多喂些。

(2)水质的掌握和调节。养鱼先养水,养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掌握好水中的溶解氧;二是掌握好水温的高低。当见到金鱼浮头、吐泡沫时,应增加水中溶氧量。在水中种植水生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增氧;可用冲氧机供氧。

金鱼的喂食方法

金鱼投喂食物应按时定量;以当天吃完不剩为好。以免困剩食饵发酵而造成缺氧,特别是夜间缺氧更甚。

活鱼虫是金鱼最好的饲料,把刚捞取的鱼虫先用清水漂洗干净,除去油污和杂物,再养在容器里,投喂时用小纱网捞一些,投入鱼缸,池、盆内,待吃完后再投喂一些。

目前天然鱼饵缺乏,特介绍三个饲料配方。

配方一:鱼粉150克,麸皮200克,酵母粉45克,粘合剂(甲基纤维素)50克,清水500-600毫升。

配方二:蚕蛹粉150克,麸皮50克,粘合剂(面粉)200克,干鱼虫粉20克,牛肝或猪肝30克,酵母粉20克,维生素B、C、E各l克,清水适量。

配方三:牛肝或猪肝50克,鱼粉50克,血粉20克,丁虾粉50克,面粉150克,清水适量。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火鸡养殖前景如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