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蟾蜍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21-08-17 14:1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蟾蜍,俗称癞蛤蟆,指两栖纲、蟾蜍科的动物。蟾蜍吃昆虫、蜗牛等小动物,对农作物有益。蟾蜍会通过吸气,让身体膨胀起来,并用四条腿把身体撑起来,来威慑攻击者。

一、蟾蜍的生活习性

喜隐蔽于泥穴、潮湿石下、草丛内、水沟边。皮肤易失水分,故白天多潜伏隐蔽,夜晚及黄昏出来活动。成年蟾蜍多集群在水底泥沙内或陆地潮湿土壤下越冬。停止进食,以体内贮布在肝糖来维持最低的新陈代谢,到翌年气温回升到10~20摄氏度时,才结束冬眠。夜间捕食、活动,以甲虫,蛾类,蜗牛,蝇蛆等为食。人工饲养繁殖比其他蛙类容易。

二、蟾蜍的人工养殖

1、建场

养殖场地四周建立-至一点五米高的围墙,里面可设养殖池、 产卵池和孵化池。饲养池周围要有草坪或菜地,供蟾蜍捕食栖息。场地中要安装照明灯,夜晚引虫类供其捕食。

2、繁殖

蟾蜍为卵生,繁殖能力较强。每年当水温为十摄氏度左右,空气相对湿度在百分之九十时产卵,每个雌体一次产卵量为五千枚左右,卵一般成双行地排列在管状的胶质卵带内,卵带缠绕于水草上。可将卵带放在孵化池中进行人工孵化。孵化时水温保持在十摄氏度以上,并随时调节水深,控制水温。遇寒流暴风雨等恶劣天气,可用塑料膜盖保温。

蟾蜍养殖技术

3、管理

养殖蟾蜍,要根据它的不同发育阶段分池分群饲喂,保持充足的饵料。幼蟾蜍的饵料是浮游生物,可将猪牛粪、蔬菜下脚料、屠宰场和食品厂的废弃物以及糠麸等投入池中,培植浮游生物。成蟾蜍主要以昆虫为食,可在养殖场内种植各种植物和夜间用灯光引诱昆虫,还可养殖场内堆积厩肥以孳生虫子为其提供食料。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