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桃树栽植方法简介 桃树栽植密度多大为宜

点击: 时间:2021-08-18 13:5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桃树为落叶乔木,树皮黑色,为常见的果树,喜温暖,稍耐寒,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碱性土、粘重土均不适宜。下面我们介绍桃树的栽植方法,讲讲桃树栽植密度多大为宜。

一、桃树的种植方法

按园区规划和株行距标出定植穴(沟).要求穴(沟)深80-100厘米,宽100厘米。每亩施基肥4000-5000公斤,与土拌匀后回填,灌水沉实。

栽苗时,应注意根系舒展,嫁接口朝迎风方向,以防风折。栽植深度以根茎部与地面相平为宜。栽后灌水,水渗下后覆土,并覆盖地膜,以确保成活。

二、桃树栽植密度多大为宜

一般平地密度为3x4米,55株/亩;山坡地为2x4米,83株/亩。视品种、树势、土壤肥瘦情况,株行距可适当放宽或缩小。桃树根系发达,吸收根多,但分布浅,主要集中在土表20-40厘米。

一般秋季需进行1次深耕,以熟化土壤。生长季节要经常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松通气,减少病虫害来源。

三、桃树的施肥方法

1、桃树基肥施用方法

于秋季1次施用,最适宜的时期是9-10月份,以有机肥为主,结合增施氮、磷、钾等速效性肥料。施肥方式有环状沟施、放射状沟施和条施等。

2、桃树的追肥方法

一般可分4次进行,其施肥时间与施肥种类如下:

①花前肥:土壤化冻后结合灌水施入,以速效氮为主;

②谢花肥:花后7天内施入,以速效氮为主,配以磷钾肥;

③壮果肥:6月初果实硬核期施入,以磷钾肥为主,缺氮肥的桃树应配施部分氮肥;

④采后肥:果实采收后施入,以磷钾肥为主。

四、桃树的浇水管理方法

桃树是怕涝的果树,但在年周期中又需要水分的供给。当土壤水分在30%-40%之间,能正常的生长发育;降到10%-15%时,枝叶会出现萎靡现象。在晚熟品种果实膨大期的7-8月,常遇干旱,须灌水。

同时,桃树忌园地积水,应做好排水工作。方法主要有深沟高畦,即平地桃园筑高畦,使中心高,两侧低,在畦面间开沟。

在桃园四周还需开宽08-1.0米、深1.0-1.2米的总排水沟,使畦沟内的水均能流入总排水沟。总排水沟易积淤泥,应定期清除。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肉灵芝图片 什么是肉灵芝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