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羊炭疽病症状有哪些 如何防治

点击: 时间:2021-08-23 15:21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羊炭疽病症状主要表现在:

炭疽病的临床表现常是急性的,病羊被传染后,很容易发生与败血症相似的病状,绒山羊脾脏肿大,血液凝固不全,当病情严重时很容易传染给养殖者,造成更大范围的破坏。当养殖者观察到羊群中有羊突然倒下,出现痉挛,呼吸不顺畅,有时也会口、鼻也会出血的时候,养殖者就可以初步判断羊染上了炭疽病。当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养殖者应小心处理,将疫情上报给畜牧部门,将因病暴毙的羊的尸体做出合理的处理,将尸体进行消毒,防止炭疽病毒在土壤或者是在空气中传播,不可以将羊的的尸体直接进行掩埋和处理,否则炭疽病毒可能通过土壤传播到地下水源或者是人类的生活空间中,对人类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防治羊炭疽病最重要的是防止生病身亡的羊成为传染的病原体。将死亡的尸体按规定进行适当的处理,使用漂白粉进行彻底消毒,并对依然存活的羊进行疫苗注射,最佳的注射时间是在羊羔出生一个月左右,而对于妊娠山羊不可接种的情况,需要进行临床观察,及时观察尚未接种的羊是否有并发症。

为了保障养殖者的经济利益不会因为羊患病而受到影响,养殖户应对羊的常见病有一定的了解,制定合理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只有这样,生病的羊才能得到最佳处理,同时保障整个羊群的健康成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

燕子鱼 羚羊 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