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鸡球虫病有什么症状,用什么药治疗效果好

点击: 时间:2021-08-23 15:2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鸡球虫病是养禽业中常见且危害严重的寄生虫病。通常引起肠组织损伤,导致摄食和消化过程或营养吸收的紊乱、脱水、失血,以及增加对其他病原的易感性。下面我们了解一下鸡球虫病有什么症状,用什么药治疗效果好。

一、鸡球虫病是什么症状

鸡球虫病的主要症状可总结为以下三点:

(1)病鸡精神沉郁,羽毛蓬松,头蜷缩,食欲减退。

(2)鸡冠和可视黏膜贫血、苍白,逐渐消瘦。

(3)拉带血和带脱落肠黏膜的粪便。盲肠球虫为鲜红,小肠球虫为暗红。

二、鸡球虫病用什么药治疗好

治疗鸡球虫病,通常使用以下几种药物:

聚醚类抗生素:奠能菌素、盐霉素、拉沙里霉素、马杜拉霉素、海南霉素等。

磺胺类:磺胺喹嚼啉钠、磺胺氯吡嗪钠、磺胺二甲基嘧啶、磺胺间甲氧嘧啶、磺胺间二甲氧嘧啶等。

硝基苯酰胺类:二硝基苯酰胺(球痢灵)和硝基苯酰胺等。地克珠利、妥曲株利、尼卡巴嗪、氨丙啉及常山酮等。

三、鸡球虫病的预防接种

国外进口球虫疫苗有:美国先灵堡雅的中熟系强毒活苗caccivac -b,加拿大的中熟系强毒活苗immucox,捷克的早熟系强毒活苗livacox -t,主要用于肉鸡;先灵堡雅的coccivac -d,捷克的livacox -q和英国的早熟系弱毒活苗paracox,主要用于种鸡和商品蛋鸡。

四、鸡球虫病的剖检特征

(1)柔嫩艾美耳球虫主要侵害盲肠.两支盲肠显着肿大,肠腔中充满凝固的或新鲜的暗红色血液,盲肠上皮有严重的糜烂。

(2)毒害艾美耳球虫和巨型艾美耳球虫损害小肠中段,使肠壁扩张、增厚,有严重的坏死。黏膜上有许多出血点,肠管中有凝固的血液或有胡萝卜色、胶冻状的内容物。

(3)哈氏艾美耳球虫损害小肠前段,肠壁上出现大量针头大小的出血点,黏膜有严重的出血。

(4)若多种球虫混合感染,则肠管粗大,肠黏膜上有大量的出血点,肠管中有大量的紫黑色血液和脱落的肠黏膜上皮。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断奶仔猪饲养管理的主要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

燕子鱼 羚羊 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