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浙江舟山:水产品免检助水产发展

点击: 时间:2014-12-29 11:18 作者:月蓝  来源:未知 

  水产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养殖户的问题,很多的问题多只能靠经验去摸索。近期,我们从舟山普陀的海洋与渔业局得知,只要在定工作日里,该区向公众免费开放初级水产品快速检测室,接收养殖户送样检测,及时解决水产品药残是否超标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以前养殖户有检测需求,但需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有偿检测所带来的麻烦。
  此次免费开放的水产品快速检测室包括沈家门滨港路上的区水产品快速检测室、东极镇水产品快速检测室以及虾峙镇水产品快速检测室。区水产品快速检测室主要检测硝基呋喃代谢物类、绿霉素、孔雀石绿、二氧化硫4项指标,东极镇、虾峙镇水产品快速检测室主要检测二氧化硫。
  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初级水产品安全检测室检测范围以本地水产养殖品种(大黄鱼、南美白对虾、梭子蟹、泥蚶等)为主,但不适用于出现在市场流通及销售环节的水产品,检测仅对来样负责,不作为处罚依据。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