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贵州江口县发放太阳能杀虫灯灭蔬菜大棚害虫

点击: 时间:2016-11-17 11:11 作者:锦瑟  来源:中国网 

  因为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病虫越冬基数与往年相比高出许多,一月以来,江口县技术人员走入田间,每家每户给农户们指导病虫害知识,给农户发放了云飞牌太阳能杀虫灯,总价值千余元。
 太阳能杀虫灯 
图:太阳能杀虫灯
  据了解,这是江口农牧科技局在农业基地实施的最新绿色防控技术,放置在基地里的灯叫太阳能杀虫灯,是利用害虫趋光性进行工作的,具有光控、雨控、灯控的功能。害虫被杀虫灯吸引,像飞蛾扑火一样飞扑上去,然后被高压网击杀。
  此外,针对黄曲跳甲、小菜蛾等害虫的特性,则用性诱剂、诱芯等诱控技术进行捕杀,这种方法就是在地里插上带有性信息素的诱捕器,在里面放上小菜蛾、黄曲条跳甲等害虫的雌性信息素制作而成的昆虫诱捕器,雄性小菜蛾、黄曲条跳甲等害虫就会闻味而来,纷纷飞往诱捕器,最终也是被诱捕器灭杀。
  江口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迄今为止,农业局已开通“农业科技直通车”10多次,农业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对农民群众进行现场实地授课培训,并且开通了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有20多人次向专家咨询,并及时得到了解答。此外,还提供了农业科技培训20余次,发布病虫情报2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小麦、蔬菜等各种农作物长势良好,没有重大病虫害。
  “今年的冬天温度比往年高,而且干旱少雨,病虫害越冬基数也比往年高许多,现在,基层的农技人员正抓紧时间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技术,现在我们多到一次田间,多跑一趟地头,农户们就能多产一份粮食,多得一份益。”在蔬菜温室大棚里,植保站农业技术专家面对农户的感激说。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