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建设科技示范大棚助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于近日举行

点击: 时间:2018-01-25 15:39 作者:冰星  来源:第一农经 

  建设科技示范大棚助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于近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原阳县举行了。据悉,来自全国28个贫困县区共计200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原阳县科技示范大棚进行了现场观摩。
  一批涉及产业发展的扶贫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杭州鲜生友请与泥河湾农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3-5年采购销售规模将达1000万元。座谈会同时举行了“阳原泥河湾杂粮杂豆区域公用品牌”启动仪式,及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所阳原食用豆传统品种改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据介绍,此次观摩会旨在落实中央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以及农业部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的要求,是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蔬菜协会针对环京津28个贫困县及“三北”贫困地区“猫冬”及科技成果转化滞后等问题,经多次讨论研究,提出的发挥农业行业协会优势,集成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建设设施蔬菜大棚,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扶贫模式的共同行动方案。
建设科技示范大棚助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于近日举行
  方案执行的几个月来,在农业部科教司等司局的指导和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的大力支持下,三家协会认真履行社会组织责任,发挥各自优势,组织会员单位指导并帮助致富带头人建设科技示范大棚,探索以发展生产、促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模式。同时,三家协会还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落实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务实对接,帮助贫困人口提高脱贫增收能力,促进了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此次观摩会集中展示的科技集成体系获得的初步成效,就是因地制宜,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符合市场对产业发展的需求。帮助建设的科技示范大棚,集成运用了土壤改良、生物酵素、可降解地膜、SR铝基热超导材料、农业信息化等技术,实现了较高水平的技术引领,对发展设施蔬菜产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不仅帮助贫困农民找到一个稳定的职业和脱贫致富的门路,而且提升了设施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还是农业协会参与产业扶贫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优农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中国蔬菜协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政府联合主办,张家口市农业局、阳原县人民政府和蔚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发明协会、农民日报社和中国农村杂志社的大力协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扶贫产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