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中国农科院将在今年开始实施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点击: 时间:2018-01-29 13:54 作者:冰星  来源:第一农经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农村农业科技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农科院决定将在2018年开始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强化技术集成及成果转化,让科技成为推动乡村发展的有力支撑。
  该行动实施重点是要突破10项重大前沿颠覆性技术、攻克20项核心关键技术、转化300项科技创新成果、集成50项农业绿色发展模式、打造30个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县(乡),创设一批政策制度和质量标准、行业基准,培育一支“一懂两爱”农业科技队伍,强化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
中国农科院将在今年开始实施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农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农科院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既是新时代农业科技的新要求,也是近几年创新探索基础上的新实践。近年来,中国农科院实施了科技创新工程,开展了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初步搭建了科研“一盘棋”、创新“一条龙”、服务“一体化”的农业科研新格局,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日益显现。这些已有探索和实践,为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为此,中国农科院将进一步优化全院学科体系设置,突出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科技需求,强化优势和特色学科建设,拓展新兴学科领域及方向,用新的学科体系引领支撑创新工程实施;凝练重大产出科研选题,重点支持一批前沿理论创新类选题、一批产业应用类选题、一批支撑服务类选题,推动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乡村振兴科技中国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