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新年座谈会于日前召开

点击: 时间:2018-01-30 14:29 作者:冰星  来源:第一农经 

  日前,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双创联盟)新年座谈会暨联盟成员优质农产品品鉴会在北京市召开了。
  双创联盟”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联盟顾问、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定寰,联盟顾问、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原院长、全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林从光将军,农业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明,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增杰,联盟副理事长、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副会长栗铁申,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斌,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副理事长单位及联盟主要成员、部分特邀嘉宾和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联盟副理事单位、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高管郭佳代表公司董事长胡荣娟做了《碧护美果高质量发展,打造品质农业》的报告。联盟战略合作单位、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彬做了《京福龙“生物酵素产业化”技术开发应用情况》的报告。
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新年座谈会于日前召开
  农业部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曹幸穗教授做了《农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的专题报告,他诠释了“农业文化遗产”的概念以及农耕遗产的当代价值。
  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主任卢肖平介绍了国际马铃薯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该中心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农业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专题报告。他解读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大任务。
  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斌主持座谈会并做了《联盟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确定了2018年联盟的七大工作重点。
  联盟顾问、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定寰先生对联盟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联盟要打破圈子,扩大服务“三农”工作队伍,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和知识分子回乡创业。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构建双创基地,吸引更多人到此创业。
  联盟主席刘坚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联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发挥联盟平台作用,搞好平台服务;二是围绕联盟“金融、文化(品牌)、法律”三大特色服务,抓落实;三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创业科技创新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