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新疆:“互联网+”订单农业经销模式探索出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径

点击: 时间:2018-01-31 14:23 作者:冰星  来源:第一农经 

  新疆的瓜果享誉海内外,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市场闭塞而销路不畅,阻碍了新疆瓜果业的发展。近期,凭借着“互联网+”订单农业的出现,让新疆的瓜农看到了曙光。依托于当地科技公司的流水线平台,新疆的瓜农们探索出了精准脱贫的新路径。
  长期以来,由于路途遥远、物流配送难度较大,以及大部分果农对互联网销售等新渠道、新模式知之甚少等问题的存在,新疆水果销售普遍处于被动等待的状态,一旦遇到销售淡季,大批水果不但无法创造效益,甚至无法收回成本。
新疆:“互联网+”订单农业经销模式探索出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径
  为解决上述问题,果农携手长期扎根新疆的以果沙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订单农业经销模式,为本地果源找到了新销路。据悉,以果公司以拼多多电商为主要在线销售平台,全面对接新疆本地水果种植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通过资源整合,打造产品收购、经销的一体化平台。在合同体系下,以果公司以高价统一收购果农的产品,果农只需将品质合格的水果定点交付即可。通过拼多多电商平台强大的线上社群功能与影响力,为新疆果农畅通了销路,实现精准扶贫。
  除了带动农户线上销售,积极开拓市场之外,以果公司还将种植、销售的经验传授给农户,积极帮扶贫困户,以高于市场价格的保障销售生鲜产品,通过正式合同签定,让果农们放心投入生产种植。此外,以果公司在对接扶持中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在物流、仓储、包装等必要环节中实施成本最低控制,在降低消费者购买成本的同时促进销量节节攀升。2017年,以果公司累计帮助新疆农户销售新疆哈蜜瓜300万斤、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200万斤、库尔勒香梨600万斤。
  未来,随着品牌影响力与平台实力的不断提升,以果农业还将以“互联网+”为依托,继续探索适合当地的创新营销模式,帮助更多地区实现市场精准对接与合作共赢。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互联网新疆精准脱贫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