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全球首个转基因抗虫豇豆品种实现商业化种植

点击: 时间:2018-02-01 11:37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豇豆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豆类植物,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深受市场青睐,因此吸引了许多农户种植。然而,在豇豆的种植过程中,虫害一直是个大问题,极大的危害到豇豆种植的经济效益。为此,非洲农业科技组织研发转基因抗虫豇豆,为促进豇豆生产提供了保证。
全球首个转基因抗虫豇豆品种实现商业化种植
图:豇豆
  据报道,由非洲农业技术组织(African Agricultural Technology Foundation,AATF)研发的转基因抗虫豇豆(cowpea)产品在历经了长达15年的研发后,有望于2018年在非洲国家肯尼亚进行商业化种植,这也将是全球首例商业化的转基因豇豆产品。
全球首个转基因抗虫豇豆品种实现商业化种植
图:豇豆
  豇豆,全世界有超过2亿人将其作为重要的蛋白质来源,这些人口大部分生活在包括肯尼亚在内的西非地区。然而,近年来豆荚蛀虫(pod borer)在豇豆生长过程中持续高发危害,每年由此导致的减产高达80%,而传统育种手段对此无能为力。从2009年开始的多年田间试验数据证明,该产品对豆荚蛀虫抗性明显。优异的抗虫性使得农民对其充满期待,加纳和布基纳法索两国也在进行田间试验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商业化种植。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豇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