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宜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点击: 时间:2018-02-06 11:50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在近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文件中也指出了,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而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则在科技进步和创新,可见农业科技对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意义。据消息称,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宜昌市农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宜昌市农科院共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380余项,先后获得市以上科研成果153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29项。近十年来,育成24个优质高产作物新品种,8项技术获国家专利;制定了水稻病鉴、魔芋病害防控与栽培等9项省级地方标准。去年以来,宜昌市农科院共承担43个国家、省、市级重点科技项目,育成了6个优质高产作物新品种,参与研发的“柑桔采后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油菜可持续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魔芋软腐病绿色高效防治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研制的宜昌红茶斩获“中茶杯”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
宜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图:农业科技
  2018年,宜昌市农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宜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切实提高解决主导产业生产瓶颈问题的针对性,深入推动柑橘和茶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在茶产业方面,开展优化红茶加工工艺、宜昌茶树品种适配性、茶园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化肥等科技攻关,在柑橘产业方面,开展南津关外脐橙耐寒性试验研究、宜昌蜜桔高接换代、柑橘新优品种引进与筛选、晚熟椪柑岩溪晚芦优质栽培技术研究、猕猴桃新优品种筛选及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等课题研究。稳步推进水稻和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开展优质高产水稻、玉米新品种选育、国家及湖北省(南方稻区)水稻、玉米、小麦区试及水稻特性鉴定等课题研究。加快珍稀食用菌科技攻关,开展羊肚菌、大球盖菇、灰树花等珍稀食用菌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中药材品种引进与示范等研究。强化蔬菜新品种、新模式、新设施技术集成,开展大棚设施综合利用,丘陵平原地区蔬菜品种优化与模式茬口研究、蔬菜减肥增效集成技术研究,魔芋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等课题研究。实现其它学科均衡发展,开展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宜昌综合试验站科研课题、油菜饲料化研究、新工艺压榨菜籽饼饲料化开发研究、智能农业管控系统应用技术研究等课题。在项目建设方面,完善宜昌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建设,确保成功举办“宜昌第二届农业嘉年华”,完成投资410万的国家水稻特性鉴定站项目,深入推进宜昌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建设。
宜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图:农业科技
  宜昌市农科院将以“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乡工程”为引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强化成果转化新动能,深入推进湖北省农业科研系统“五个一”工程,为宜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