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辽阳市进一步加大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加快农业发展步伐

点击: 时间:2018-02-26 12:09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随着“乡村振兴”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并指出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而要想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农业科技的推广工作则是基础去年,辽阳市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大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加快了农业发展步伐。
辽阳市进一步加大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加快农业发展步伐
图:农业科技
  辽阳市广泛地开展了农业科技知识普及及培训工作,以科技小院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省农科院先进的科研力量,科技小院专家服务团队在辽阳建设示范基地45个、引进示范新品种31个,技术扶持农事企业11家。现场技术指导90余次,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发放资料1500余份,电话网络解答生产问题300余次。
辽阳市进一步加大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加快农业发展步伐
图:农业科技
  同时省农科院还通过推介辽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整合5大类34个农业项目,筹措经费730.1万元落户辽阳,为辽阳新争取了国家中草药综合试验站项目。益农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实现了益农信息社行政村全覆盖。与省农科院合作推进的科技共建以辽阳市的农业科技小院为载体,省农科院各技术专家团队有序开展技术扶持。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