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两会声音】河南代表团:农业产业兴旺需要农业科学技术的投入

点击: 时间:2018-03-06 14:12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振兴”则成为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需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行,或可说,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兴旺有着密切联系。而农业产业兴旺则更需农业科学技术的投入。
【两会声音】河南代表团:农业产业兴旺需要农业科学技术的投入
图:农业科技
  据消息称,近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许为钢表示,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兴旺有着密切的联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的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里,这是我们的一项根本性国策。对此许为钢表示,“河南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承担重大的粮食生产任务的同时,实现农业的提质增效,以产业兴旺来奠定乡村振兴的基础。”许为钢认为,这是粮食产业和其他农业产业在土地、劳动力、资本和科学技术的支持、配比上必然面对的协调发展的问题。
  河南作为我国主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域,在我国制定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规划中,将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说,河南的粮食安全影响到全国大局。乡村振兴其中关键一环是农业产业兴旺,这也为河南新型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重大战略机遇。
【两会声音】河南代表团:农业产业兴旺需要农业科学技术的投入
图:农业科技园
  同时,农业产业兴旺需要农业科学技术的投入,许为钢表示,期待相关部门加强农业科学技术创新,特别是发展适合河南粮食主产区的粮食品种,他说:“在抓好我国优质强筋、弱筋小麦生产的同时,应将发展适合中国生产的主流面制品,比如优质饺子、优质面条、优质馒头的中强筋优质小麦纳入我国优质小麦的发展规划”,建议国务院加快这一方面科技研究中心的建设。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全国两会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