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浙江武义: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 支撑农业科技服务

点击: 时间:2018-03-09 14:10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农业科技指的是应用于农业生产方面的科学技术,近年来随着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深入,农业科技的推广任务也愈发艰巨。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则成为了关键。据消息称,近日,浙江省武义县召开2017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年度工作,部署今年科技特派员工作。
浙江武义: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  支撑农业科技服务
图:农业科技园
  去年,武义县的科技特派员工作主要完成了与省农科院的科技合作对接,共建科技服务平台;做好科技特派员调整轮换工作;科技特派员结合乡镇产业特色,因地制宜申报、落实农业项目;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咨询;做好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建设。
浙江武义: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  支撑农业科技服务
图:无人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武义县将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建立健全以科技特派员为技术支撑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一是完善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包括工作例会、业务技能培训、走访派出单位等制度,充分调动特派员工作积极性;二是深化与省法人科技特派员及省农科院的合作;三是加强对科技特派员项目跟踪管理,提升项目实施成效;四是在开展技术咨询指导工作方面,广大科技特派员要深入一线,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民提供常态化的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服务,采取多种方式传授新技术、新工艺,推广新品种、新模式;广泛征集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切实帮助经营主体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